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岁农民象棋大师万春被推选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06  新华网

  华网浙江频道9月18日电 “太激动了,作为一名运动员能亲手传递奥运会火炬,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9月15日,当安吉县年仅20岁的象棋国家大师万春得知自己被推选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时特别兴奋,万春表示,她的当选是全县农民的光荣,也更增强了她作为农民棋手不断攀登体育世界颠峰的信心和勇气。

  今年6月,北京奥组委公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本届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将紧密围绕“和谐之旅”的主题,充分体现广泛参与的原则,确保选拔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省市先后对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安吉县也相应出台了相关的选拔实施方案。根据相关要求,安吉县此次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对象确定为农民,参加选拔对象必须是安吉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选拔办法采用(推荐)自荐、评审和通知4环节。9月15日,经过反复讨论,推荐领导小组在初步人选的基础上进行了最后的确定,一致推举农民棋手、象棋国家大师万春代表安吉县参与奥运会火炬的传递。

  据推荐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火炬手的推荐活动首先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精神,在推荐和自荐中,包括一些体育工作者、热心体育的企业家、乡镇文体干部以及部分村的代表纷纷向推荐小组踊跃报名,在全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本身就是对奥运精神的宣传。同时,作为奥运会火炬手,本身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以展示安吉良好的形象。万春自5年前开始学习象棋,通过不断努力,多次在国家级象棋比赛中获得骄人的成绩,并获得了象棋国家大师的称号,她的当选正反映了竹乡安吉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创造奇迹的拼搏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