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特奥火炬国际段最后一站 “希望之火”今在悉尼燃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希望之火”,在经历了希腊、埃及、英国、美国、韩国、日本段传递活动之后,将于今天在悉尼点燃特奥会全球执法人员火炬跑澳大利亚段的“腾龙”火炬。

  澳大利亚悉尼段火炬跑是本届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国际段活动的最后一站。昨天下午,中澳两国工作人员就圣火交接、起跑路线等程序进行了最后确认,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此次澳大利亚段火炬跑的起跑点设在悉尼海港大桥右侧的月神公园。届时,盛载着采自希腊雅典“希望之火”的火种盒将在中澳嘉宾手中依次传递,然后由中澳特奥运动员共同点燃“腾龙”火炬。“腾龙”火炬将在中国特奥运动员及警察代表、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及执法人员代表的护送接力下,穿越悉尼海港大桥,途经中国花园、市政厅、议会大厦、总督官邸等火炬跑交接点,最后抵达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此次澳大利亚段执法人员火炬跑的总长度约为6公里,预计有30余名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特奥运动员、执法人员等共同参与本次火炬跑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