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7年夏季特奥会火炬跑活动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9月18日电(记者唐迎)“看到这么多人关心和参与特奥事业,我们很感动。我们热切期待着我们全家的上海之行。”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弗罗斯特的父母迈克尔和黛尼斯在特奥会火炬点火仪式上对新华社记者说。

  上海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种盒交接和火炬跑起跑仪式,1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月神公园门前举行,这是特奥会火炬跑国际段中的最后一站。

  澳大利亚特奥会主席兰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特奥会火炬来到澳大利亚,必将引起更多人关注和参与特奥事业,从而推动澳大利亚特奥事业的发展。他说,目前澳大利亚有18万智障人士,但只有4000多人从事特奥运动。希望通过这个机会把从事特奥运动的人数翻一番。

  火炬点火仪式以澳大利亚土著人表演正式开始。中国特奥运动员华孝峰、上海警官朱炯和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弗罗斯特、澳警官巴拉尔一起点燃“腾龙火炬”。随后,由50多名中国、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和执法人员组成的火炬跑队伍在途经中国花园、悉尼市政厅等火炬交接点后,来到州督府。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西皮奥内和两名澳大利亚运动员点燃圣火台。华人华侨舞龙、舞狮等精彩表演为仪式增添亮丽色彩,活动吸引了很多悉尼市民沿途驻足观看。

  弗罗斯特和他父母都身穿为这次活动特制的红黄色运动服。他将在上海特奥会上代表澳大利亚参加田径和球类等项目比赛。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他非常荣幸能参与点燃火炬,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迈克尔和黛尼斯表示他们为儿子感到骄傲,他们自己已经成为特奥志愿者,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其中来。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在致辞中说,中国为能够主办世界特奥会而感到荣幸,中国人民为能够为特奥事业做出一份贡献而感到自豪。

  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和国际段首站火炬跑仪式6月在希腊雅典卫城的普尼克斯山冈圣地举行。圣火将于9月底传至北京,10月2日抵达上海特奥会开幕式现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