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郎朗携手柏林国家乐团联袂演出祝福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消息(左峤)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9月21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开幕,届时由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与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率领下的柏林国家乐团联袂演出贝多芬作品专场音乐会为北京国际音乐节拉开“十周年生日序幕”。

  据了解,北京国际音乐节至今已历十载,与奥运筹办同行六载,逐渐成为北京的标志性文化活动而荣誉国际。它不断提升中的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正在有机地融入北京奥运浓郁的氛围之中,继而扩大、丰富着“人文奥运”的精神内涵,散发着“新北京”的奥运气息,逐渐成为北京“人文奥运”的闪亮的城市名片。

  记者从19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次是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首次来华指挥,首场音乐会将于本周五(21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届时,郎朗将携手柏林国家乐团联袂演出贝多芬的《莱奥诺拉》第三序曲、降E大调第五钢琴(皇帝)协奏曲和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