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 最后突击点在海拔83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汪涌)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19日在北京透露,明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的最后突击点选择在海拔8300米。

  在联想集团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19日举行的共建“北京奥运会珠穆朗玛峰火炬接力活动指挥保障信息系统”发布仪式上,王勇峰透露了这一消息。

  王勇峰说,明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攀登路线,已进行了反复的测试。明年具体实施中,最后突击的高度是海拔8300米。从大本营攀登到此海拔高度后,负责传递的登山运动员将手执北京奥运会火炬,从这里实施登顶,然后再安全返回到大本营。

  据悉,让奥运圣火到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奥运火炬登顶珠峰主要面临三个关键的挑战,一是登山技术,也就是能否安全按时登顶;第二个是火炬能不能在海拔8844.43米的珠峰峰顶,在低温、低压、缺氧状态下正常燃烧;还有一个挑战就是能否顺利实现电视直播,让全世界的观众通过电视目睹圣火登顶珠峰。今年5月,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实地测试,达到了预期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