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探访今日柏林 见证希特勒人种论破产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19  足球-劲体育
奥运全球行探访今日柏林 见证希特勒人种论破产地
如今的柏林奥运匹克体育场

  9月21日出版的《足球-劲体育》将继续刊登奥运全球行系列报道。寻访曾经的奥运城市,感受奥林匹克的烙印。本期呈现给大家的,将是1936年奥运的的主办城市柏林。

  寻访人:宗博

  寻访时间:9月初

  现在的柏林是个极其美丽的地方。早上下大雨,中午放晴,傍晚大雨大风,望着天空的变化也是一种愉快的经验。柏林没有高楼大厦,天好像特别高,天色也特别蓝,看着云慢慢的飘过,大大小小的。像风景画一样优美纯净。柏林市内有很多不同大小的河流,坐船游柏林是一种愉快的经验,像看电影,船慢慢的走,旁边的景色不停在变,有时是现代的新建筑,有时是树林草地,有时是18、19世纪的古典建筑,有时是一排排简简单单的平房。现在的人们提起柏林,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电影节,没错,这个满是艺术气息的地方,早已从上世纪前50年的硝烟滚滚中走了出来。

  1936年奥运会在柏林举行,给人留下最好回忆的就是希特勒未能借由奥运会证明他雅利安人种优越的理论。恰恰相反,本届最受欢迎的英雄是赢得4枚金牌的非洲后裔美国短跑和跳远选手杰西-欧文斯。

  在柏林,记者宗博采访了博肯哈根——德国体育联合会会长、德国体育研究会会长,他认为:2008年奥运会是北京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届时会把目光投向北京,看看北京如何展示自己的城市风貌,如何展示自己文化,人民的精神面貌如何,所以我们都期待着中国的作品,期待中国把人文,城市和体育完美结合起来。中国已经向世界打开了大门,越来越国际化,所以我相信,中国能够向世界展示出特有的风貌。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举办奥运会即是荣誉,又是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