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特奥火炬国际段圆满结束 “腾龙”在悉尼大桥下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25  解放日报

  本报悉尼9月18日专电(特派记者 谈燕)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希望之火”今天上午抵达悉尼。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出席迎圣火暨执法人员火炬跑庆典并讲话。经过澳大利亚段执法人员火炬跑后,本届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国际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当地时间9时30分,火种抵达悉尼大桥右侧的月神公园。随后,中国特奥运动员华孝峰和一名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在现场300多名澳大利亚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点燃“腾龙”火炬。

  周太彤在致辞中说,象征人类文明的“希望之火”来到澳大利亚悉尼,将进一步弘扬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崇尚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精神,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即将举行的上海特奥会,中国人民怀着极大热忱期盼它的到来。在各方支持下,组委会正在抓紧最后的筹备工作,力争把它办成一个令人难忘的盛会,把精彩出色的一幕奉献给特奥事业,展现给全世界。

  当地时间17时30分,执法人员火炬跑队伍抵达第五个交接点———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馆举行了迎圣火暨庆典仪式。

  本报悉尼9月18日专电 今天下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耶玛会见了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一行。昨天下午,新南威尔士州总督巴希尔会见了周太彤一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