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全球顶级制作班底打造 上海特奥会开幕式视觉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 李佳佳)随着上海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日益临近,特奥会开幕式也逐渐揭开神秘面纱。上海特奥会组委会今日在此间透露,从二○○六年七月至今,已有众多海内外顶级制作人加入开幕式创意及创作团队,目前所有设计工作均已初步完成,开幕式将着力推出一个具有震撼力、艺术性的视觉盛宴。

  曾在二○○四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通过灯光效果创造了希腊神话的鲍比迪克森是本届特奥会开幕式的灯光总设计师,在国际上素有“灯神”美誉的鲍比迪克森此前曾赢得了包括十四项艾美奖在内的无数奖项。对于能够参加这次开幕式,迪克森显得很兴奋,他说,“和以往参与过的特奥开幕式相比,往届开幕式像是一场音乐会,而此次的开幕式则更像是一场奥林匹克盛会。”迪克森希望能够通过灯光效果体现这次开幕式的主题“和谐——人类共同的梦想”,也希望通过特殊的艺术灯光效果来体现中西文化的交融。

  本次开幕式烟火设计是来自中国香港的胡启泰。出生香港烟火设计和制作世家的胡启泰,曾参与包括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二○○六年德国世界杯开闭幕式在内的多项世界性烟火表演。据他透露,本次特奥会开幕式的烟火表演将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技术确保其艺术性和安全性。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开幕式除采用具有艺术性的大型烟火外,还采用了不少小规模精致的舞台冷烟火来细腻展示情节发展,将实现烟火与整台表演的主题和节奏之间的完美融合。据统计,在三个半小时的开幕式里,共设计了七千六百余个点火点,采用烟火种类多达二十五个。

  曾为舞蹈“千手观音”、大型情景剧“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等担任服装总设计的宋立,获邀担纲本次特奥会开幕式的服装设计。据悉,此次服装设计将着重强调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经典、大方、典雅和朴素,具有强烈的仪式感。此外,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特色服饰也将在开幕式上通过不同方式、在不同场合呈现给全球观众,不仅体现中国多元文化融合下灿烂的服饰文化,营造出开幕式和谐、欢乐、热情的氛围,更与特奥“平等、接受、包容”的精神相一致,以服饰来体现中国社会的整体和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