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民族使者第14期 裕固族肃南歌谣三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8:47  新浪体育

  肃南歌谣

  1、美丽的肃南,是我的家乡

  雪山闪银光,隆畅河流潺潺,满山遍野洒满牛羊,雪山脚下,美丽的肃南,美丽的肃南是我的家乡。

  康乐有辽阔的马长滩,明花儿有着美丽的东西海子,美丽的东西海子,祁丰又有祁连山的主峰,马蹄有个著名的金塔寺,大河有着清清的热水泉,白银有着神奇的丹霞地貌,红湾镇有着吉祥的三金塔。

  这里的牧民是热情的主人,起早贪黑,装点山河,祁连山下,美丽的肃南,美丽的肃南是我们的家乡。

  2、家园

  我的家在很高很高的地方,哎,马背上上的人们都能摸到月亮;我的家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哎,温暖的毡房里儿女在成长。当你从丝绸之路走过,它会留住你的脚步,当你把祁连山眺望,它会牵引你的目光。

  一年年牧草青了又黄,哎,马背呀牧场呀我的家园,我的家园,一座座冰峰闪耀着银光,哎;歌儿呀,花儿呀,我的梦想,我的梦想。

  美丽的风光,遍野的牛羊,雪山脚下建立迷人的画廊,幸福的岁月飘散着酒香,裕固人的家园是人间的天堂,人间的天堂!

  3、裕固族小伙儿就是我

  哎吆,裕固小伙儿就是我,哎,小伙儿心里歌儿多,金边的帽子我戴着,氆氇大连的靴子我穿着。

  哎吆,大群的骆驼我放过,浩瀚的沙漠我去过,海子泉边我到过,海子水中我游过。

  哎吆,骆驼我拉过,千里万里我走过,高山峻岭我翻过,滔滔大水我走过。

  哎吆,裕固小伙儿就是我,小伙儿心里话儿多,小康路上大步迈,裕固人民富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