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德国柏林处处洋溢运动气息 政治文化中心亦是体育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1:4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宗博发自柏林 德国首都柏林不仅是政治和文化中心,更是体育都市。在这里你可以感到浓厚的运动气息。如果说德国人热爱体育的话,柏林人就更是首当其冲。在柏林体育联合会正式注册的体育协会有2500多家,会员达到了54万,非注册的体育爱好者有50万之众,柏林人对体育的狂热可见一斑。无论是“家常运动”跑步还是慢走,或者极限运动攀岩和滑翔伞,都可以在柏林找到它的协会和训练场地。那里也是爱好者们聚会的场所。据不完全统计,柏林仅露天运动场就有1300多个,正式的运动馆1110多个和200多健身中心,这些场所常年来人满为患。

  不夸张地说,柏林是跑步者的乐园,一年四季都有成千上万的人跑在开放式的公园里或者街道上。柏林每年仅与赛跑有关的活动就有上百项。每年8月在著名的裤裆大街举行的主题为“城市之夜”的十公里跑活动在世界上的知名度非常高。不过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当属每年九月举行的柏林马拉松。它是世界的第三大马拉松赛事。2001年,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37815人参加了比赛,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难怪德国人总是玩笑地说:“柏林是跑着的城市。”旱冰滑轮运动在柏林也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加到长跑的活动中。柏林有40多个指定的旱冰路段,每年定期举办旱冰赛事。

  除此之外,柏林还堪称“水上运动的天堂”。柏林市区内航道长达200公里,加上周边的勃兰登堡,有名字的湖泊和河流就有4000多,属于欧洲最大的相互连通水域,为水上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天然的活动场所。在柏林正式注册的帆船有15000艘,赛艇9000多艘。4000多名水上运动爱好者在柏林浩瀚的水面上享受着运动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