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庆长假"祥云"莅临重庆 三奥运冠军与市民零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1: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金鑫)2006年4月28日,中山华帝燃具有限公司和北京奥组委签约,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一年半后,华帝带着多支珍贵的奥运火炬正品来到重庆。在国庆7天长假内,上述珍贵收藏品将在解放碑、江北、南坪等7大核心地区进行巡展。另外,华帝公司还请到了孙淑伟等3位前奥运冠军为本次活动助兴,3位奥运冠军届时将和山城市民进行“零距离”接触和互动。

  据悉,这些珍贵的奥运火炬包括1936年柏林奥运会、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是华帝公司历经千辛万苦、耗费了大量人力财力才搜集到的,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为例,这个灵感来自于中国古代纸卷轴的艺术品,源自难度极高的工艺加工,加上源自汉代的漆红色色彩运用、强烈而和谐的红银对比,让无数奥运爱好者为之倾倒。另外,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火炬,全中国都不超过3把,经历了70多年的风雨,至今完好无损……

  本次华帝•理解奥运火炬巡展将贯穿整个国庆节,每天早上9点开放,晚上7点结束。具体巡展地点为:南坪步行街、解放碑、江北步行街、沙坪坝广场、杨家坪步行街、升伟建材城和北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