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莫慧兰加入奥运冠军助威团 与杨扬展开志愿者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1:41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顾静)“听了‘志愿之星’讲述的服务经历,我也希望能够有机会成为一名残奥会志愿者。”上周五,“志愿奥运冠军助威团”与“志愿之星宣讲团”北京化工大学校园行举行,长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冠军杨扬、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世界冠军莫慧兰以及“志愿之星”代表走到北京化工大学志愿者中间,传播奥运理念、点燃志愿热情、交流服务经验。莫慧兰在参加了交流活动之后,作出了上述表示。

  本次活动是继9月20日“志愿奥运冠军助威团”成立仪式、“志愿之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后,两支特殊的志愿团体再次走进校园,与志愿者们近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活动中,“志愿之星宣讲团”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农大摔跤馆志愿者田晓晖,65岁的国企退休职工、城市志愿者常志复,北京市残联干部、2005年北京十大志愿者称号获得者郝悦,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志愿者高重密,分别代表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社会群体、不同类别志愿者讲述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与体会,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用自己愉悦的志愿服务经历向年轻的大学生们表明: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不分年龄、不分时间、不分岗位,只要有一颗志愿的心,随时都可以为奥运做贡献。

  “奥运冠军助威团”成员———长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冠军杨扬、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世界冠军莫慧兰来到活动现场为奥运志愿服务加油、助威,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志愿者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访谈。

  杨扬表示,志愿服务是一个奉献的过程,只有具备很强的责任心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才能完成好志愿服务工作。她鼓励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不断学习,让奥林匹克精神与志愿服务理念切实融入到个人的成长当中,在2008年奥运会中展现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为奥运会后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莫慧兰表示,非常愿意成为残奥会的一名志愿者,与广大志愿者一起并肩战斗。她还从运动员的角度,对志愿者如何更好地引导观众配合比赛提出了建议。她激励大家,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因为志愿者的参与而变得更加精彩。

  冠军们向北京化工大学志愿服务总队赠送了亲笔签名的LOGO,鼓励北京化工大学的志愿者总结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技能,高水平地完成好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