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手南京赛区竞争激烈 晨报推荐六人将高举"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1:52  新闻晨报

  在南京赛区的激烈竞争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本次比赛中产生的首位外籍提名火炬手孔德立,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在场上,他那一套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完全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作为一名精通散打和太极拳的美国人,和迷恋华夏文化的中国通,他将西医的运动生理学等理论与中医活血化瘀等理论结合,为都市中的亚健康群体的康复治疗服务。

  为乘客提供五星级服务的大众出租车司机钱斌,用朴实的语言娓娓道出了许多“的士”内外的故事、让大家体会到了一个司机出于职业热爱所付出的超越本职工作的优质服务,令人感动。

  美丽、乐观、坚强的轮椅击剑队队员金晶,在场上的一曲轮椅交谊舞跳得酣畅淋漓,她的舞姿、她的舞剑散发出对生命、对奥运、对运动的热爱,如同她美丽的脸庞一样深深印在了观众的心里。

  上航空乘胡洛言在场上硬朗的军体拳和他在空中细腻的服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他认为很多精神是共通的,“奥运火炬传递对我而言是一种信仰和一种寄托,圣火就是信仰寄托的内容,生生不息的希望,对于美好的憧憬……”

  从模特转型成为服装设计师的章小卉,展示了她设计的休闲运动服饰,在服装设计市场上追逐梦想、奋力前进的她,坚持的设计理念是将运动融入生活,让生活充满运动。

  “一起跑”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鲍剑文,作为一个创业的海归,凭着对跑步的热爱和执著,每周带领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在世纪公园一起跑步,“只要你带一双跑鞋,你就能参加我们的一起跑,享受运动的快乐!运动就是这么简单!”

  在《你就是火炬手》节目现场,选手们带来了感人的奥运故事和精心准备的奥运礼物。孔德立送上了一套30年代上海太极拳大师的珍贵照片;钱斌献上的是大众出租车的精美模型;章小卉的礼物是为奥运专门设计的休闲运动服装;金晶献上了精心制作的“简单击剑法”flash;而鲍剑文的礼物则显得格外特别———一句话:“健康并不需要太多时间,快乐并不需要太多金钱,只要你去行动并坚持就会收获快乐和成功”;一幅由上百名空中旅客签名寄情奥运的横幅是胡洛言送给奥运的礼物。

  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每个人的身上却体现着同一种奥运精神,执著进取,自强不息,探索超越的精神,他们的事迹让每一个人心灵得以净化,他们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创造出更为精彩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