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祖孙三代报名奥运志愿者 八旬申请人获赠"志愿月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4:37  竞报
祖孙三代报名奥运志愿者 八旬申请人获赠
刘剑部长为杜大年老人送上印有志愿者LOGO的月饼

  本报记者顾静摄影报道 昨天正值中秋节前夕,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一行前往三位赛会志愿者高龄申请人家中,对老人们表示慰问。

  刘剑一行先后来到84岁的尚慕周老人、86岁的孙芳垂老人和79岁的杜大年老人家中,对三位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表示慰问,对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支持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表示感谢,向他们送去中秋节日的关心和问候。

  84岁的尚慕周老人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退休演员,他希望的工作领域是播音及其他力所能及的岗位,在老人的影响下,一家祖孙三代包括女儿、外孙女都已报名奥运会志愿者。86岁的孙芳垂老人至今还坚持工作,并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他希望发挥自身语言优势,做一名奥运会语言服务志愿者。79岁的杜大年老人年轻时在美国工作过,已经报名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并参加了城市志愿服务实践,他申请的岗位是语言翻译。

  三位老人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为年轻志愿者树立了榜样。刘剑部长为三位老人送去了微笑圈和印有志愿者LOGO的月饼,对于86岁仍然坚持乘公共汽车上下班的孙芳垂老人,刘剑部长特别选择了代表“保护环境”的绿色微笑圈为老人佩戴。孙芳垂老人表示,“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是难得的大事,一定要尽自己的所能参与奥运会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