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江苏境内传递路线初步形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25日电(柳扬)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历时近两个月的征集,凸显“文化底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路线初步形成。“祥云”圣火在江苏的行程约为一百二十五到一百三十五公里左右,将依次经过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

  据了解,火炬将于二〇〇八年五月二十一日夜晚到达江苏省,在该省境内的第一站是苏州,沿途将尽览虎丘、古胥门、盘门三景等最具苏州传统特色的风光。南通为显示其滨江临海现代第一城和世界冠军之乡的风采,安排火炬途经苏通大桥、南通大学、濠河等标志性城市符号、各种特色博物馆及体育场馆。泰州以“水文化、戏曲文化、民俗文化”的城市特色为主,届时火炬将经过陈毅塑像、滨河广场、梅兰芳公园、凤凰路市政府广场等地。火炬在扬州将途径扬州古运河风光带、扬州双东历史街区、文昌阁商业中心圈、盐阜路传统工艺一条街等地、着重展现该市“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风格。

  

北京奥运火炬在该省内将最后来到南京,在“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火炬将一览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秦淮河、夫子庙等国内外知名历史文化胜地的美景,长江大桥、二桥、三桥、地铁一号线、奥体中心等地点的安排则是为展现南京的现代
城市建设
成就。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