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寻访第14届奥运会 重温温布利球场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0:17  足球-劲体育
奥运全球行寻访第14届奥运会 重温温布利球场辉煌
旧温布利球场

  第十四届奥运会

  寻访城市:伦敦

  寻访人:王康宁、刘彬彬

  1948年7月29日下午4时整,英国国王乔主世宣布大会开幕。英首相克利门特.艾德礼发表了友好演说。1908年伦敦曾主办第四届奥运会,40年后,世界选手又再次在这里聚会。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断了12年后举行的首届运动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新起点。

  伦敦作为唯一一个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包括2012),在奥运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这个欧洲老城在经历了奥运的最初、最艰难的时刻,目前即将经历奥运最现代,最辉煌的时刻。

  温布利球场作为当年奥运会的主会场,已经于几年前重建,现在在新的温布利球场,记者王康宁感受到的是几十年的经典和永远不变的体育热情。

  刘彬彬为我们寻访了那个时代的运动员和现在的英国奥委会官员。在与他们的对话中,当年和现在仿佛时空交错,奥运对伦敦人来说,绝对是一段经久不衰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