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充当火炬手"粉丝" 音乐才子郭锋火炬手现场谈"换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03  央视国际

  音乐才子火炬手现场谈“换位”

  据悉,本周六、日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西安赛区各候选人竞争10个提名火炬手的全过程。一直以歌曲大气、公益性为人称道的“音乐才子”郭峰终于凭借“不离不弃”的音乐感召力“感动”节目组,成为继韦唯之后又一位以实力型歌手身份亮相5人评审团的演艺明星。在节目录制现场,对于奥运歌曲、奥运火炬手,郭峰都表示出极大的热情,点评选手时不忘给自己“换位”。

  主动“献媚” 慕名为火炬手充当“粉丝”

  作为“一哥”的郭峰在歌坛地位有目共睹,但在录制现场,遇到央视名嘴韩乔生、崔永元,还有“跳水皇后”高敏的出场,他还是主动让出主评审的位置,要求“退居二线”,谦虚地表示只做最中肯的点评。“生活中一个个平凡的人参加火炬手选拔,是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一种方式;自己目前从事奥运歌曲的创作,也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在本质上一样的。可能的话,自己也要参与火炬手选拔。”郭峰这样说道。

  据透露,在录制过程,节目组并没有安排郭峰演唱的环节,不过郭峰私下早已准备了好几首跟奥运相关的歌曲,他会主动“献媚”,在点评选手时抓住时机“暗示”主持人给自己时间献唱。

  现场“偷学技艺” 欲为火炬手创作歌曲

  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在最后一个赛区现身评委团,郭峰表示早有“预谋”,因为了解到西安赛区聚集着腰鼓、飞天神舞、信天游、花儿等民族艺术,自己正好趁机观摩、学习,这也给他创作歌曲提供了丰富地灵感。

  据该节目组负责人称,结合赛区特点,节目组选拔出来的“平民”候选人中有一些很有张力的原生态演唱,在音乐方面表现得可圈可点;郭峰的才华不容置疑,让他从更专业的角度来点评选手,既是对选手的尊重,又为节目带来“一唱一和”的效果。

  据记者从节目组获悉,央视《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推选出的70名提名火炬手全部来自最普通的民众,而此节目从6月份开播以来便得到北京奥组委的认可和关注,全国七大赛区所在地的各级政府也全力推选候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