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使者评选15期 信萨满教藏传佛教的鄂温克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17  新浪体育

  第十四期的裕固族展示已经结束,裕固族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9月26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鄂温克族,给大众带来鄂温克族的风情,以及鄂温克族选手的才艺展示。

  鄂温克族人口2.6万余人(据2003年统计),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和黑龙江省。鄂温克族人主要从事畜牧业,也有少数人从事农业或狩猎。鄂温克族讲究礼节,热情好客。群众过去多信仰萨满教,牧区则多信仰藏传佛教。鄂温克族有自己的语言,属阿尔泰语系满通古斯语族鄂温克语支,无文字。

  第十五期将展示给大家的鄂温克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吉雅、乌云额尔德尼、都玛将以音乐、手工艺术、体育竞技等鄂温克族文化,充分向大众展示鄂温克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