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鄂温克族候选选手 声乐老师乐队主唱吉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22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鄂温克族候选选手 声乐老师乐队主唱吉雅
151吉雅

  吉雅(29岁,歌唱演员,鄂温克旗文化馆)

  来到鄂温克旗之后,我们摄制组遇见了一些当地人,在我们说明来意之后,问他们,“谁可以代表鄂温克族参加这次活动祝福北京?”令我们惊讶的是,不少当地人民都一致告诉我们,他们这边有一个叫吉雅的歌唱演员在当地非常出名,他可以代表鄂温克参加这次活动。

  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终于在文化馆见到了吉雅,吉雅今年29岁,是鄂温克旗文化馆的声乐老师。

  在和吉雅交谈之后,我们了解了为什么当地人都知道他,并且如此地喜欢他。

  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吉雅,先后师从李时相和推出“吉祥三宝”的著名作曲家乌兰托嘠。他和朋友们组成的“猎人乐队”,在今年的内蒙古春节联欢晚会上获得了“最佳新人”的称号,对于像鄂温克族这样一个将近三万多人的民族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骄傲。

  应吉雅的邀请,我们拜访了他的家。我们被吉雅的多才多艺所吸引,他先后给我们演奏了钢琴、吉他、马头琴和口弦琴等多种乐器,让我们有些陶醉。在他的家中我们还看到了“猎人乐队”这些年所获得的一系列荣誉。而后,我们也亲切地叫吉雅 “猎人”。

  经过多年的努力,猎人乐队不仅在当地赫赫有名,也受到了其他媒体的注意,多次接受了不同媒体的专访,他还饶有兴趣地跟我们谈起,在北京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经历。

  虽然这些年来,吉雅和他的乐队已经在事业上小有成就,但是吉雅丝毫没有沾沾自喜的骄傲。我们好奇地问他,以他们这样的成绩,为什么不找个经纪人好好包装一下,去更大的舞台发展呢?他表示,组乐队是他从小的心愿,乐队其他的两位成员也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哥们儿,他们在一起组这个乐队,只是为了自己的爱好。他们在鄂温克有家,有事业,他们觉得这样已经很好了。

  就在我们准备离开他家的时候,吉雅告诉我们,晚上电视上有中俄蒙青年艺术节晚会的节目。在这台晚会上会有他们乐队的表演,我们告诉吉雅,我们一定会看的。也希望他能够来北京,为我们的观众演唱他创作的歌曲。

  吉雅吉雅,吉祥文雅,我们相信有一天他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了解他的民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