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鄂温克族候选选手 “那达慕”好手都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27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鄂温克族候选选手 “那达慕”好手都玛
153都玛

  都玛(31岁,女子搏克手,鄂温克旗辉河苏木)

  可能是因为受传统观念影响,我们误以为女性在草原上的地位是不及男人的。可是当我们在呼伦贝尔“那达慕”大会上惊奇地发现了女子搏克比赛后,完全打破了我们传统观念。对女性在当今草原上的地位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也是在这次大会的女子搏克比赛上,我们认识了一位面容清秀的鄂温克族妇女,她就是都玛,在“那达慕”大会上,她夺得女子搏克的第四名,同时这也是鄂温克族在女子搏克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当我们不顾路途遥远,循着老乡们指引的道路来到了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处的,鄂温克旗辉河苏木的都玛家时,我们再一次被这个淳朴的鄂温克妇女打动了。都玛的丈夫前几年因为意外去世了,这几年来她独立操持家务,经营着自家的小旅店,并抚养着年幼的女儿。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所有的一切都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可是尽管如此,她还是因为家里的事无人照顾而缺席了许多重要的搏客比赛。我们看得出,这让她不免有些遗憾。

  搏克是都玛的业余爱好,同时她也可以利用参加搏客比赛得到的奖金来贴补家用,她是辉河苏木颇为知名的搏克高手,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取得过多次搏克比赛的冠军,即使是在全盟这样的大型搏克比赛中,她也屡屡取得佳绩。在她的搏克服上,清楚地刻着“鄂温克”三个字,似乎在告诉我们,她不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她的民族在比赛。

  她说,鄂温克族搏克是有传统的,在整个草原上也是赫赫有名的,本届“那达慕”大会上最重要的男子成年搏克冠军也是出自鄂温克旗。

  我们问都玛,她在当地那么有名,一定接受过很多媒体的采访吧,我们得到是出乎意料的答案。她说,这边是草原深处,交通条件和信息传递都不是非常的顺畅,这次“五十六个民族祝福北京”这个活动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类似的活动,因此她十分开心,希望可以代表鄂温克族到北京去。

  我们希望这个善良淳朴的鄂温克妇女可以实现她的愿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