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专访2007年特奥会开幕式灯光总设计师鲍比-迪克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6:04  东方早报

  用最经济的方式做最好的开幕式

  9月19日,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创意及制作团体介绍了本次开幕式的相关筹备情况,特奥会开幕式进入排练阶段。本次开幕式的灯光总设计工作是由国际上享有“灯神”之称的鲍比·迪克森和国内著名灯光设计师刘文豪合作完成的。鲍比·迪克森在其三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开闭幕式、盐湖城冬奥会开闭幕式以及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等盛会。对于之前关于“台风可能会影响到开幕式准备进程”的提问,鲍比·迪克森很轻松地说:“台风来得正好,顺便帮检验一下我们的灯光设备。”早报见习记者汤伟

  立体三维舞台

  呈现巨大视觉冲击力

  东方早报:您以前参加过特殊运动会的策划项目,这次特奥会有何不同?

  鲍比·迪克森:像这次如此大规模的特奥会开幕式,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虽然我在以前也参加过很多大型活动的开幕式,但是每次活动都是不一样的,这次特奥会开幕式非常特别。

  东方早报:请介绍一下这次开幕式的设计理念。

  鲍比·迪克森:我们总的视觉设计理念是,利用光的色彩和强度的变化来表现效果,让这次开幕式的理念更加突出;但又不能让整个效果太过突出,这样对于整个开幕式反而不好。从夏天这个项目启动至今,我已经数次来过上海,主要的工作就是监督安装和调试工作。我两个星期前刚来过一次,而这次会一直留在上海,直到这次特奥会结束。特奥会的开幕式将是一个立体三维的舞台,我们的设想是:从任何角度看,整个舞台都具有巨大的视觉冲击力,不仅让台上的特奥运动员成为舞台上的一员,甚至会将整个开幕式延伸到观众席上,让舞台内场一万多名观众和特奥运动员一起互动表演,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特奥会的热情和互动性。我们还运用了与众不同的艺术表现方式,比如用拉线的方式做出一些模型,然后把灯光打上去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