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火炬手选拔上演压轴大戏 西安赛区掀起民俗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59  央视国际
火炬手选拔上演压轴大戏  西安赛区掀起民俗风

  日前从央视节目组获悉,本周央视体育频道《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上演“完美大结局”,将播出最后一个赛区西安赛区的甄选、提名情况。据悉,西安赛区的选手均来自新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地区,是七大赛区中少数民族参选人数最多的赛区,独有的西北民俗民情成为最大看点。

  据了解,央视此档特别节目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得到全国31个省级政府及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是选拔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唯一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明德曾亲临现场点评候选人。

  “阿宝级”歌手歌技惊现当场 评委称最原汁原味

  据透露,央视节目组在筛选火炬手的过程中,充分注意到了各个赛区的综合特点,西安赛区的选手中不乏深藏不露的类似“阿宝”这样的歌手,其原生态的嗓音和最质朴的音乐是打动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最大砝码。在节目录制现场,以“甜歌天后”李玲玉为主角的评审团齐齐称赞听到了最原汁原味的“声音”。

  央视名嘴敬一丹、白岩松、崔永元、韩乔生等都曾作为“团长”率领奥运冠军、演艺明星“坐镇”评委席,据节目组介绍,考虑到西安赛区是赛区选拔的“句点”,对于评委的挑选也会做适当调整,除已经敲定的李玲玉之外,不排除让央视各名嘴齐聚担当评委的可能性。

  张斌方琼遭遇“播报尴尬” 期待再携手主持

  由于30名候选人中有维吾尔族、回族、藏族等,所以他们的名字与大家平时接触的名字不大一样,如热娜·阿不都克里木、牙生江·艾海提等等,一向主持娴熟老练的张斌和快人快语的方琼遭遇到录制节目以来的第一次“语言问题”。据称,虽然两位主持人在录制前反复练习播报选手姓名,但在录制时就变得“磕磕巴巴”。

  方琼则表示,自己不但嘴上功夫练得很溜,还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好多生僻字,估计也只有主持这样的节目才能学到。而对于即将录制的70进10选拔出国际火炬手的节目进程,张斌和方琼表示出惊人地相似,都希望在该档节目的后续阶段俩人能继续搭档主持。

  据称,由于本周六、日央视体育频道需直播重大体育赛事,故《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的播出时间调整为18:55和 23:0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