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施瓦辛格钦佩特奥创始人 看好中国特奥事业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记者谭晶晶 马杰)"我只是电影里的‘终结者’,而特奥会的发起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才是生活中的‘终结者’,她让智障人士的一切不可能成为现实。"因主演电影《终结者》风靡全球的施瓦辛格3日以这样的开场白表达他对特奥会创始人施莱佛女士的钦佩。

  从特奥会的发展历程,到中国特奥事业的进展,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在此间召开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上,以轻松、幽默的语气阐述了自己对特奥运动的独到见解。

  "7年前,中国特奥运动员人数是5万人,短短几年时间,已经增加到了60多万,增长了10多倍。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非常令人鼓舞,我坚信中国的特奥事业定会继续蓬勃发展!" 施瓦辛格说。

  他充分肯定中国政府推动特奥事业的努力,认为政府的积极参与及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是确保特奥事业发展的关键。"昨晚,特奥会开幕式让所有人难以忘怀,我亲眼看见胡锦涛主席在开幕式上非常热情地欢呼,为特奥运动员喝彩。中国政府的积极参与必将产生巨大影响。" 施瓦辛格说。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施瓦辛格一直是特奥会的热心支持者。他曾担任特奥会举重教练,参加过特奥会火炬接力,还通过电影首映式等机会宣传、推广特奥精神。他与特奥会还有着特殊渊源--特奥会创始人施莱佛女士是他的岳母。

  "我之所以如此热衷推动特奥运动,并不是因为我不能拒绝我岳母和妻子,而是在鼓励智障人士参与竞赛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充实和快乐。看到他们三个小时跑完马拉松,看到他们象鹰一样翱翔长空,我会受到很大的鼓舞和感染。" 施瓦辛格的话语博得阵阵赞许的掌声和欢笑。

  "如果我们能想象一个世界,就让我们创造一个世界。我会回来的!(I‘LL BE BACK)" 施瓦辛格以《终结者》中的经典台词作为结束语,再次呼吁全社会为智障人士构建更好的明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