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姚明驾临抢走众名流光芒 巨人获颁特奥特别精神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富有魅力的阿罗约、风度翩翩的施瓦辛格……昨日的峰会名流云集,十几位政要、专家一一登场演讲。可最大的惊喜,却来自一位突然打断议程的“不速之客”。他就是获颁“特奥会特别精神奖”的姚明。

  昨日上午,论坛进入第二项议程后,观众们刚刚聆听了著名导演、两位智障人士的父亲———谢晋的讲演。此时,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突然走上台,议程被迫暂停。

  在施莱佛的要求下,冰岛总统、十多位特奥运动员和政要、机构代表被请上台,站成一排。台下观众也纷纷猜测究竟是哪位重要领导人突然驾临。此时,一个高大的身影缓缓走了出来。“是姚明!”顿时全场起立,尖叫声在如雷掌声中此起彼伏。

  原来,姚明在回美国前,特意赶到现场,为特奥运动员打气。为了感谢他10年来对特奥的支持,施莱佛将一枚金光闪闪的奖牌挂在了姚明胸前。“这是非常高的荣誉,这将是我一生的记忆,”姚明说,他从特奥运动员身上看到了最重要的勇气,这会激励他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为了赶飞机,姚明的出场时间只有十分钟左右,可这位意外来客却成为全场最受欢迎的人。“很少有人能获得这样高的礼遇。只因为他是姚明,他用他的努力,给特奥运动员极大的鼓励。”一位与会代表感叹地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