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蒙古族候选选手 那达慕博克高手宝力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1:54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蒙古族候选选手 那达慕博克高手宝力格
161宝力格

  宝力格(31岁,博克教练,新巴尔虎右旗体委)

  魁梧、豪爽、粗犷是蒙古族男人留给我们的印象,宝力格就是这种典型的蒙古族男人。

  “泉水”是他名字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拥有这么一个秀美名字的宝力格有着和他名字不相符的感觉,

  蒙古族是一个崇尚力量的民族,蒙古男人有三技:博克、射箭、赛马。其中人们对博克又尤其重视,认为它是最能体现这个草原民族力量的项目。优秀的博克手将会受到草原人民无比的尊敬!

  来自新巴尔虎右旗的宝力格是正是这届“那达慕”大会的博克比赛的亚军,他就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勇士。

  我们跟随着他来到了他的家乡——新巴尔虎右旗。关于他家乡的名字引起了我们的好奇,新巴尔虎旗和陈巴尔虎旗是什么关系呢?宝力格告诉我们,这个渊源可以追溯到康熙年间,那时候朝廷讨伐格尔丹,有很多牧民害怕受到战争的牵连,就举家迁徙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牧民无私地接受了他们。于是,新来的这一部分牧民就组成了“新巴尔虎旗”,以前的那些牧民就改名为 “陈巴尔虎旗”。

  如今宝力格是新巴尔虎右旗体委的摔跤教练,他家仍然摆放着他以前所取得的荣誉。他曾经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过第九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摔跤比赛,并进入了十六强,至于在“那达慕”大会上夺得的博克比赛的冠军就不计其数了。他说,前几天他还参加了“祭宝东大山”博克比赛的冠军,“宝东大山”被呼伦贝尔草原上的牧民奉为“圣山”,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上夺得冠军,宝力格感到非常的开心。

  在离开宝力格家的时候,宝力格告诉我们,他马上就要去新巴尔虎左旗去参加一个“那达慕”大会的博克比赛。那个比赛会有1024名博克手参加,是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上第四次“千人博克”比赛,也是整个呼伦贝尔盟举办的第一次“千人博克”。可见,这是一次多么重要的比赛,要是能在这个比赛上取得好成绩,他将会成为整个内蒙古大草原的勇士!

  我们衷心祝他完成自己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