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使者评选十六期 “马背上的民族”蒙古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7:20  新浪体育

  第十五期的鄂温克族展示已经结束,鄂温克族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10月3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蒙古族,给大众带来蒙古族的风情,以及蒙古族选手的才艺展示。

  蒙古族是北方草原上一个古老的游牧民族,据2003年人口统计约480万余人,大部分聚居在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以游牧经济为主,历史上信仰萨满教,后来改信藏传佛教。蒙古族有自己的语言文字,蒙古语属阿尔泰语系蒙古语族,现在通用的文字是已经规范化的用回鹘字母创造的蒙古文,“托忒”蒙古文只在新疆等地的蒙古族中通行。蒙古族祖祖辈辈驰骋于草原上,精骑善射,故有“马背上的民族”之称。

  第十六期将展示给大家的蒙古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额尔敦巴雅尔、宝力格、好斯巴特尔,他们将以音乐、体育、蒙古族文化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蒙古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