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亚雯对话偶像胡兵:"超级男女"聊起奥运就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3:56  足球-劲体育
张亚雯对话偶像胡兵:"超级男女"聊起奥运就开心
(点击看组图)

  偶像胡兵如约到场,化妆师手下安安静静化妆的张亚雯还有点紧张。但当胡兵带着一身阳光冲到她面前说:“张亚雯你好,我是胡兵,我原来也是运动员啊!”一切的紧张和不安都烟消云散了。两个爱笑的人迅速进入状态,拍摄和采访,就只是笑声的配角。

  胡兵:跟运动员合作我就会特别兴奋,因为运动员之间的对话特别简单,演员可能就要绕点弯。

  张亚雯:可能因为你也是运动员的关系。本来我昨天听说今天要跟你拍照我还很紧张。没想到你这么随和亲切,一下子就聊到一块去了。

  运动员之间有共同的语言,大家都不服输,而且对于升国旗和奏国歌的那种企盼是一样的。就算不是我拿冠军,看到国旗升起来,听到国歌奏响,都会很感慨,眼泪都会出来。因为我知道那个不容易的,会替他兴奋。当然,只有中国选手得冠军时我们才有这样的感觉。

  对呀,听到国歌会很激动。别的国家的就只能在心里暗暗想:“快点快点,下一个换我们的吧!”

  你们现在在队里的训练跟我们还一样吗?每周还是调整一次?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一调整,大家就都出去了。训练的时候都穿着运动服,到调整出门的时候,尤其女孩子,口红全上来了!我们看到也会吓一大跳啊。

  对,基本上时间跟你们那时候一样,但我们调整出门的时候化妆会少一点,口红就不用了。大家也会换上便装再出去,有活动才化妆。

  那你们也是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了吧?

  前一阵子才放假回家,那也是因为李总(李永波)体谅我们才有一个假期,之前就两年都没有回家。我们比赛比较多,一站接一站,没有时间。

  “你是运动员版的林黛玉”

  我是从运动员到演艺明星这一路过来,你们对演员怎么看啊?

  觉得太不了解了,就感觉是明星啊!

  其实演员看你们也一样,觉得也是明星!我之前回到我们赛艇队,我也要求教练找世界冠军跟我合影,我也觉得他们很棒的,很崇拜的。

  被崇拜的感觉很棒啊!

  我听说要跟你一起拍照,就想:“这个女孩子打控球,肯定很聪明。打混双时候还要指挥一个男子汉啊!”估计你会很厉害。结果见面一看,发现有点像林黛玉啊,五官长得特别好,很古典。

  假相假相。要是那么温柔就没法打球了。

  那其实你们的性格跟场上表现的也不是完全一样吧?

  对,场上人看起来可能会更活泼更凶狠,下来之后可能还是会比较闷一些。

  但是我觉得做运动员还是比做演员更简单,有时候队友间根本不需要语言,一个眼神就有默契了。而且我们遇到危机遇到批评可以不去理,埋头做好自己的作品就行了。那你们运动员现在要是遇到不顺,比如该拿的比赛没有拿下来,你们怎么处理?

  还是因人而异。我刚开始出成绩的时候,要是打得很顺的时候一下子输了,我就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行了,要是这样下去是不是就没有机会了。但是随着我自己的不断进步,现在输了球肯定是要去找问题,然后训练接着练,下次比赛我再打回来。不会像以前那样怀疑自己了。

  但是要是比赛输了之后,教练、观众等等所有人都在骂你,那你怎么办?

  也有啊,有时候比赛之后去网上看,网友骂得很难听的也有。当时心里会咯噔一下,但过去之后也就好了,自己付出过就好了。一直陷进去,难受难受,也没有用。我也当过运动员,现在看到有中国的选手在场上输了,我第一感觉就是:"好可怜。好多年的付出,为了这一次比赛,结果输了,心里承受多少压力啊!"

  其实没想太多的,上去打就好了。

  打比赛还会紧张吗?

  会,刚开场时候会紧张。后面打得激烈就进入状态了,就不紧张了。但是我跟我混双的搭档还是会有着急的毛病。

  要是着急怎么处理?

  教练也会在下面叫"冷静,冷静。"我们自己也会利用擦汗、喝水这些机会来调整一下。

  "我曾经把队友打到水里"

  我原来在赛艇队是单、双、四、八都划,要是一天同时几个项目比那是很累的。

  这就是兼项啊!我也是女双和混双都打。

  有时候划得也特生气。一条艇上也不是你一个人,但要是其他几个人跟不上,那真是哭都哭不出来。我就在比赛中试过,几条艇并排,到最后了,我也不管其他人跟不跟得上,我自己噔噔来两下子,这样有时候超过对手零点零几秒,这也是有过的。那时候真是什么话都说出来了。

  那岂不是跟你一条艇经常会被你骂啊?

  你会跟你的搭档急吗?

  都还好,我要是急了就更打不好了。有时候我场上语气也很重,下来再道歉。

  我们比赛上来之后,要是没划好,心里很烦。甩脸就会很厉害,桨就会乱扔。我是领桨的,训练这么久,就因为你紧张没划好,心里想不通。上来也会骂他们,完了也会跟人家说对不起啊。我脾气暴,场上直接就骂,有一次甚至拿桨直接把后面的队友打到水里面去了。

  可能还是项目不一样吧。我们还没有这么生气的时候。

  今天跟你聊天很开心。祝你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最好在奥运会上能拿冠军。

  谢谢谢谢。我一定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