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特殊奥运会闭幕式四大互动艺术亮点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七日电(记者 李佳佳)即将为二○○七年上海特奥会划上完美句点的闭幕式,其四大艺术亮点今日浮出水面,据透露,整场闭幕式晚会将以“阳光·生命”为主题,着重突出“共鸣”的氛围。

  据了解,本届上海特奥会闭幕式将有四大互动行为艺术作为亮点。在当天表演进行过程中,特奥人士与健全人将携手努力,共同在现场搭建一个长五十米、宽三十米的巨大舞台;经过精心选拔的智障少女将在全场数万观众和全球数亿电视观众的注目下实现飞天的梦想;现场还会树立高六米、宽八米,挂满一万多名特奥运动员及家人祝愿中国卡片的许愿树,全场三万名观众和来宾也将激情互动,一幢签有七千五百多个特奥运动员名字的“阳光小屋”将正式亮相。

  据悉,这些灵感闪烁的创意均是其他大型国际运动会闭幕式中所少有的。

  闭幕式总导演滕俊杰介绍,晚会将从阳光的永恒、不可或缺,以及生命的创造力、生命的华彩两方面策划,重点突出生命需要阳光,阳光拥抱生命的立意,进一步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人权保障事业所做出的努力。

  闭幕式分为序——我们的舞台、第一篇章——心手相连、第二篇章——快乐你我、第三篇章——依恋永恒以及尾声——阳光大家庭五个部分。由于闭幕式举办期间,各国运动员及家人已经在上海生活了一周以上,对中国已有所了解。因此,闭幕式“不讲故事”,而是追求亲近、热烈、难舍难分的朋友气氛。安排的节目力求达到各国智障人士之间、智障人士与健全人群之间深层次的情感传递和无障碍共鸣。

  目前,参与特奥会闭幕式的一批世界级明星已经确定,他们分别来自全球五大洲不同国家。包括西班牙的卡雷拉斯、意大利的玛利亚·鲁基亚、丹麦的麦克学摇滚、美国的肯尼·基等;而中国的廖昌永、谭晶、羽泉等也颇具知名度。此外,一批“特殊明星”如智障人指挥家如舟舟、特奥领袖乔美丽等,将成为观众欢呼和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