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英文特奥会刊炙手可热 每日新鲜生动新闻以飨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59  新民晚报

  特奥家庭论坛部部长、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龚伯荣在6日的特奥团长例会上透露,赛事结束后将送给每个代表团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套装订成册的英文特奥会刊。这份英文会刊每天4版,由特奥执委会和市残联委托上海日报社从9月28日起每天出版,共15期。

  特奥会期间,上海日报派出5名记者,马不停蹄地奔波在上海的19个区县,深入一个又一个社区、赛场和宾馆,每天采撷最新鲜、最生动的新闻,奉献给中外读者。特奥会开幕前,上海日报还从澳大利亚请来一名富有经验的传媒专家,专门编辑这份会刊。版面经过精心策划设计,既有特奥新闻,又有上海风土人情和旅游信息。

  据龚伯荣介绍,在比赛期间出版一份英文报纸是国际特奥会的惯例。这次上海世界特奥会选择本市的专业英文媒体上海日报来负责出版这份英文会刊,以此宣传特奥精神和上海的残疾人事业,进一步推动特奥运动。会刊自出版以来,广受国外代表团和运动员的高度关注与好评,不少场馆出现了争相阅读、供不应求的情况,特奥执委会有关部门接到不少要求加送会刊的电话。

  在10月5日的团长例会上,卢森堡代表团团长福特根马克特别提到了英文特奥会刊。他说:“这份会刊做得很棒!它让所有的运动员和团队知道特奥的最新情况,给我们提供了有用的信息。报道的内容生动活泼。没有人可以去每个场馆体验特奥,但通过阅读会刊好像身临其境,全面感受了特奥会。”

  本报记者邵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