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城市志愿者十一服务周结束 抖擞精神迎接十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6:02  新浪体育
北京城市志愿者十一服务周结束 抖擞精神迎接十七大
东城区地坛公园站点城市志愿者教儿童学习环保知识
北京城市志愿者十一服务周结束 抖擞精神迎接十七大
外籍城市志愿者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为期8天的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十一服务周”10月7日结束。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共有一万余名城市志愿者放弃假期,在遍布十八区县的1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参与服务。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奥运会城市志愿者项目从今年初启动以来,共进行了“春节服务周”、“五一服务周”、8月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和“十一服务周”四次全市性的志愿服务演练,设置的站点数和参与的志愿者人数一次比一次多,服务水平也不断提升。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参与“十一服务周”的全体城市志愿者昨天向首都青少年和志愿者发出《我们同行动 喜迎十七大》的倡议。原文如下:

  青少年和志愿者朋友们: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十一”期间,我们来自首都各界的10128名城市志愿者在全市1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信息咨询、应急服务和语言翻译等近7万小时的志愿服务。能亲身参与其中,为展示首都形象、贡献人文奥运、建设和谐社会尽我们的一己之力,我们深感自豪和快乐。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在此,我们倡议:

  传播志愿精神。倡导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良好风气,感染和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让我们的城市因志愿者的存在而更加美丽,奥运因志愿者的参与而更加精彩,社会因志愿者的奉献而更加和谐。

  投身志愿服务。参与“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为赛会提供优质服务;参与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营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为建设平安北京城作贡献;参与社会公益实践项目,服务他人、贡献社会,增长才干、收获愉悦。

  打造微笑北京。争当传递微笑的使者和追求和谐的先锋,热情参与“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佩戴“微笑圈”,实践“乐于助人、诚实守信、文明礼仪、保护环境、学习进取”五种承诺,提升首都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

  青少年和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弘扬奥运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热烈祥和的社会氛围,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的贡献!

  “十一服务周”城市志愿者

  2007年10月8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