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新宪:特奥会超越了体育的内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9日电(记者叶锋)“特奥会超越了体育的内涵,是对全社会精神面貌的提升,”9日,中国特奥代表团团长王新宪在此间表示,“希望通过本届特奥会,能够把特奥的精神、文化和理念传承下去,使整个社会都能尊重、关爱智障人士。”

  虽属于全球三大奥林匹克运动之一,但特奥会和一般的体育比赛迥然不同。特奥运动员们展示的,是勇气和参与,不管成绩如何,他们都能得到观众的掌声。

  王新宪认为,特奥会宣扬了一种“普世价值”:所有的生命和尊严都应该被尊重。

  “特奥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全社会能够充分了解智障人士的勇气和精神,并解决他们的困难,它是最纯洁、最人道的体育比赛,”他说。

  参加本届特奥会的中国运动员有1200多人,他们是中国近千万智障人士中的幸运儿,更多的人还在人们视野之外。

  王新宪说,发展中国的特奥运动、促进智障人士事业的发展,一是需要人们转变观念,比如在招工时不能由于身体原因而将智障人拒之门外;二是需要各级政府加大财政投入,解决智障人士的生活、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