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12万大学生完成暑期"奥运实践" 提前感受08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0:5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记者近日从团市委获悉,今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成果显著,近5000支社会实践团队、逾12万大学生参与了以“奥运·成才·新一代”为主题的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和“志愿服务”是今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词,同时突出了“与奥运相结合”、“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和“新主题与传统项目相结合”三大特色。其中在市级层面由市委教育工委和团市委、市学联直接组建了17支跨学校、综合性重点团队,分别是:“携手西部 共享奥运”赴西部奥运宣讲实践团3支、“奥运京郊行”赴京郊农村奥运宣讲实践团10支、“微笑传中华”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牵手同心实践交流团1支和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实践服务团3支;在北京各城区开展以奥运宣传和公益实践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团队共130支,在10个京郊区县开展以奥运宣传和服务新农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团队415支,直接参与大学生共计1.3万人。

  作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服务同样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

  暑假期间,共有来自47所高校的9000余人次(含通用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为测试赛的顺利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