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体验场"开启 百万民众提前感受奥运文化大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9日电(记者王昊飞、宗巍)9日晚,“一汽-大众奥运体验场”首站开幕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此次开幕式也标志着中国百万民众提前感受奥运文化的大幕开启。

  据介绍,这是一次以“让我们来奥运”为口号的全国性民众参与的大型奥运公益推广活动,旨在为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助力,积极推动奥运精神的广泛传播。

  当晚的开幕式在一段由28个奥运小人的动画视频中动感开场,现场14座体验场馆同时闪现出梦幻之光,缤纷的色彩渲染着28个项目承载的人文奥运情怀。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在开幕式上介绍:“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303天的时间了,中国百姓参与奥运的热情也在不断增加,但除了做奥运志愿者和买票观看比赛之外,怎么才能亲身感受奥运?这次活动恰好为广大民众提供了一个亲身参与的机会。”

  “1908年,一位中国人面对奥运会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参加奥运会?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奥运金牌?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举办奥运会?今天,奥运出现在我们身边。”王惠介绍,在“奥运体验场”里,民众可以像奥运健儿一样亲身体验28个奥运项目,还可以通过图片、文物、文字了解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郭忠君在现场告诉记者:“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讲,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奥运会的机会,人们可以在模拟人型和运动员的配合下对奥林匹克文化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从而达到推广人文奥运的目的。”

  据了解,这一活动将不收取民众参与者任何费用,首站长春站的活动将从9日持续到14日,之后将依次登陆上海、广州、北京、成都等城市,历时6个月,预计参与人数逾百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