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场馆成为北京旅游新景点 十一长假吸引游人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2:39  北京日报

  “十一”长假期间,以“鸟巢”、“水立方”为代表的北京奥运场馆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目光,这里成为了北京旅游新的景点。

  尽管10月4日的北京天空有些阴沉,但到北四环路旁看“鸟巢”和“水立方”的人们仍有不少。黑龙江游客田广顺一家三口利用假期来京旅游,游过天安门、故宫、长城,他们一定要来看奥运场馆。田先生隔着施工围挡眺望着雄伟的“鸟巢”说:“能在国庆假日看看‘鸟巢’,很有意义。想到还有不到一年奥运会就要在中国召开了,心里很激动,也很自豪。”家住京郊房山的王先生专门带来相机对着“鸟巢”和“水立方”一阵狂拍。“平时工作忙,没时间来,今天早上7时我就从家里出发了。”他对记者说,“这两个场馆外形都很漂亮,而且各有特色。建设之中来看看,等明年建好了再来看看,对比一下照片肯定很有意思。”

  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的中心位置上,一座落成不久的现代化体育馆引人驻足。为举办奥运会,北京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4所高校内新建了4个场馆,并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所高校内改造了比赛和训练场馆。农大体育馆在8月下旬刚刚竣工并成功举办了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

  利用国庆假期,农大理学院大一新生小李和同学们一起来体育馆参观。他仰望着这个壮观的建筑说:“我们学校的体育馆真气派,明年奥运会的摔跤比赛在这里举行,想想这些我就很兴奋。”

  经管学院新生杨晓君是西藏定向生。“我的大学里有奥运会的摔跤馆,开学报到之前,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所有的同学。”她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争取成为明年奥运会的志愿者,为奥运贡献一点力量。” (李江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