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体验场”长春站让百姓实现“无水游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0日电(记者王昊飞)“真新鲜!没有水也能游泳!”在10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奥运体验场”长春站现场,记者与百姓一同见证了一种实现“无水游泳”的器械。

  “这款器械名叫等动拉力器,体验者只要趴在中间的凳子上,双手握住拉力器,双脚固定在支架上,就能体验‘无水游泳’的乐趣。”10日上午,“一汽-大众奥运体验场”游泳项目体验馆工作人员张克向记者介绍,这款器械2001年被引入中国,经过改良后主要用于专业运动员训练,这次是第一次与老百姓见面。

  在张克正的介绍下,许多参观者都跃跃欲试。“真爽!还能摆出所有的泳姿!四肢跟在水里游泳时一样有疲劳感,”市民滕女士在体验后对记者感慨道。记者发现,等动拉力器与跑步机的大小相似,且仪表上有速度、训练时间、做功量、动作次数等量化数据。

  张克正说:“最初,这款器械主要是为了确保专业游泳运动员在无水的情况下训练而发明的,如今,却能让百姓在奥运体验活动中实现无水游泳,给人一种新奇感。可以讲,这种器械完全有可能有一天进入健身房,成为全民健身的一个新项目。”

  “一汽-大众奥运体验场”是一次全国性民众参与的大型奥运公益推广活动,首站长春站将从9日持续到14日,之后将依次登陆上海、广州、北京、成都等城市,历时6个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