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列车”在京启动 全方位呈现强烈奥运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京)流动的“奥运博物馆”即将启程。昨天,由北京奥组委倡导,共青团中央、铁道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背景,从本月起至明年12月期间,四条从广州、上海、长沙、西安发往北京的对开“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将作为载体,通过影视、图片、实物展示等形式,向国内外广大旅客详细介绍奥运知识、奥运代表人物、中国民俗文化等,在飞驰的列车上营造出浓厚的奥运氛围,将列车打造成一个流动的“奥运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这四趟“奥运列车”全部为新型空调列车,其乘务组均是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优秀团队,具有良好的服务水准和光荣传统。通过他们的精心布置,列车内外体现出强烈的奥运气息,从中华健儿的赛场英姿到申奥成功的无眠之夜,从源远流长的奥运历史到妙趣横生的奥运知识乃至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经典人物,都在这四条线路的奥运列车上一一呈现。

  据悉,启动仪式后,北京至广州、北京至上海、北京至长沙、北京至西安四条线路的“奥运列车”将在近期陆续发车。RB15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