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特奥今日闭幕卡雷拉斯献唱 人工消雨随时待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5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贺文)今晚,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上海落幕,上海江湾体育场将举行盛大的闭幕式。总导演滕俊杰表示,闭幕式方案准备了两套,如果下雨,将改在上海体育馆举行,人工消雨方案随时待命。

  人工消雨方案随时待命

  受台风“罗莎”的影响,原定于8日晚举行的闭幕式彩排延至昨晚。昨日,上海的天气开始转好。日前,闭幕式总导演滕俊杰表示,闭幕式方案准备了两套,如果当时下雨,闭幕式将在上海体育馆举行,不会延期。上海气象局首席服务官丁若洋称,预计闭幕式当日天气较好,应该不会影响其正常进行,但此前为闭幕式准备的人工消雨方案仍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卡雷拉斯闭幕式高歌

  本届特奥会闭幕式的主题是“阳光·生命”,总长度约80分钟。闭幕式将由60名特奥人士与200名志愿者携手,在3分半至4分钟的时间内搭建起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巨大舞台。由智障人士参与现场舞台搭建,在特奥历史上还是首次。

  压轴主题曲《阳光·生命》将由我国著名歌唱家谭晶与廖昌永联袂演唱。除中国歌唱家的参与外,还有众多国外著名音乐人助阵闭幕式。西班牙著名男高音卡雷拉斯将演唱《永恒的朋友》,意大利女高音玛丽亚·鲁吉亚演唱《告别的时光》,丹麦乐队麦克学摇滚、美国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演奏《梁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