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人人都有奖 颁奖没差错--特奥会举重比赛颁奖处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6:18  新民晚报

  “特奥会举重比赛运动员比较多,级别也多,人人都有奖,颁奖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能有丝毫差错,因此,我们特别成立了独立的‘颁奖处’,确保万无一失。”昨天,特奥会举重比赛“颁奖处”总协调周荣坤,向记者介绍了举重比赛颁奖的“内幕”。

  与一般举重比赛不同的是,特奥比赛除了颁发金、银、铜牌以外,对4至8名也颁奖,对没有完成比赛的运动员,还设了参与奖。“毕竟特奥运动员比较特殊,应该以鼓励为主。”周荣坤这样对记者说,“不过,这样一来的话,又增大了我们的工作量,名次不能错,每个运动员都要拿到对应的奖牌,我们的工作要特别细。”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令“颁奖处”头痛的问题。运动员在参加比赛之前,都会报上自己的体重,好让组委会安排其比赛级别,但是往往他们在赛前称重时又会重1至2公斤,这就需要马上调整他们的比赛组别,这样一来,就完全打乱了原先的安排。周荣坤对此也深有感触,“我们最怕的就是运动员参赛组别临时发生变化,原先的安排完全乱了,很多时候需要我们马上去领取所需的奖牌和绶带。”

  举重比赛“颁奖处”有20多人,包括周荣坤在内有3位已经退休的老同志,其中年纪最大的是72岁的沈树仁。沈老先生为了这次特奥,不顾年事已高,坚持要来。

  让大家欣慰的是,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没有发错过一枚奖牌和一根绶带,这一切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颁奖处”这支默默无闻的小团队。

  通讯员 陆晓峰 本报记者 江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