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特奥会昨晚圆满落幕 已创下多项特奥历史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1:16  北京日报
上海特奥会昨晚圆满落幕 已创下多项特奥历史之最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卞军)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昨晚在上海圆满落幕。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满怀深情地表示,感谢中国,感谢上海,举办了特奥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运动会。

  据介绍,本届特奥会共有16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赛代表团来自五大洲,共有10503人,其中特奥运动员7450人,还有2万多名运动员家属、各方贵宾、政要、名人等到会,到会中外记者1438名,国内观摩团4000人。参赛国家、地区及参会人数之多超过历届。

  本次特奥会的执法人员火炬跑是世界特奥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路线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火炬跑。中央电视台全程直播开、闭幕式,80多家境外电视台现场直播或录播,覆盖10亿观众。本届特奥会的新闻宣传也创下了纪录。赛会期间,执委会组织系列新闻发布会34次,境外媒体有关特奥会的报道超过10万篇(幅),特奥会的官方网站访问量达到1.22亿人次。

  在本届特奥会上,共颁发奖牌13500枚,其中金牌4500枚、银牌4500枚、铜牌4500枚,为运动员授予专门绶带8000多条,机能比赛的运动员还得到“机能挑战奖”,做到人人有奖。

  闭幕式现场的烟火表演把体育场装扮成欢乐的海洋。

  本报记者 饶强摄RJ19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