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巡视维多利亚体育学院 为澳洲贡献无数奥运夺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1:40  足球-劲体育

  上世纪50年代,墨尔本还没有现代化的大型运动场,为迎接1956年奥运会,墨尔本市耗资25万英镑扩建一座原来供板球和澳式橄榄球使用的球场为主会场,也就是今天大家所熟知的墨尔本板球场(MCG),另耗资125万英镑修建包括游泳馆、田径场、自行车赛场和曲棍球场的奥林匹克公园,耗资2万英镑修建奥运村。维多利亚体育学院的办公地点及训练中心就坐落在墨尔本奥林匹克公园里,其训练场地是由1956年奥运会的游泳馆改建而成。

  维多利亚体育学院(VIS)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于1990年成立,力图成为设在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亚体育学院(AIS)的补充。澳大利亚体育学院与我国国内的体育大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澳大利亚体育学院旨在发掘国内的体育人才,给予他们经济上的支持,以及免费的专业培训,帮助他们发挥自己的潜力,达到他们各自在体育竞技上的目标。学院建立以前,只有12名维多利亚人曾摘取过奥运桂冠,之后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数量已达到了26名,可见其效果立竿见影。1992年至2004年间举行的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金牌总数的37%由维多利亚学院运动员收入囊中,而35%的银铜牌奖也是他们贡献的。

  目前在维多利亚体育学院接受训练的运动员有420名。学院所有的部门都是围绕运动员开展工作。其主要的部门有如下5个:体育科学部,体能训练部,体育医药部,营养部以及运动员职业与教育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