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墨尔本十月赛马嘉年华 彪悍马群与奇特帽子均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2:0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姬宇阳发自墨尔本 刚刚进入十月,墨尔本已经可以嗅到一年一度的赛马嘉年华的味道。

  墨尔本杯赛马节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性赛马节,从1861年开始至今已有近150年的传统,而澳大利亚的历史仅有200年出头的历史。它与美国的肯塔基赛马节、英国利物浦大马赛和法国的凯旋门大马节一起被公认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四大国际赛马节。

  每年的赛马嘉年华在11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二达到高潮。这应该也是一年中最特别的星期二。墨尔本街头到处是彩旗和气球,上面印着马匹和骑手的名字。逾十万观众涌入墨尔本富莱明顿跑马场观看这一赛马盛事。开幕那天,赛马场成了上流社会的社交场所。英国皇室专门设有自己的包厢,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就曾是赛马节上的贵宾。

  赛马节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是,女士们必须戴帽子才能参加赛马节。所以对女士们来说,在跑马场边一年一度举行的帽子比赛和户外时装比赛似乎更加吸引人,每位女士都在帽子的设计上搅尽脑汁,有些使用颜色各异的羽毛,有些插满各种鲜花,有些甚至用新鲜水果作为帽檐上的点缀,总之力求新颖别致,成为赛马场外最抢眼的风景。华人面孔不多,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使得当年传媒大亨墨多克携太太邓文迪盛装参加赛马节时,澳洲的几大主流报纸《时代》和《先驱太阳报》等纷纷刊登了这位华裔女士的大幅照片。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效果。

  记得去年墨尔本杯日那天一个朋友去看了场赛马,回来的描述是:从没见过这么多彪悍的马和设计奇特的帽子。脑海中不禁呈现出这样一幅画面:赛场上的骏马冲锋陷阵,看台上的女人们争奇斗艳,而男人们呢,则兴致盎然地一边喝着小酒,一边为自己看中的马下着赌注……

  这一天因为赛马而被定为公共假日,并且吸引了来自120个国家的7亿电视观众收看现场直播。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在1895年参加完赛马节狂欢后感叹道,“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节日像这样感染了整个国家,墨尔本杯日让我震惊!”的确,这个赌马日为何被称为一年中最时尚最具魅力的一刻,有机会的话,值得亲临现场探个究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