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当服务明星先过微笑关 北京窗口行业以奥运精神自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2:13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全市约已有104万名窗口行业员工参与了“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304个“首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481名“首都文明服务明星”,脱颖而出,成为北京文明的形象代表。

  据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第二届“首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首都文明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拉开帷幕,这将在首都窗口行业掀起比技能、比服务、比奉献、比争优创先的高潮。

  104万职工微笑服务

  今年3月27日,“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隆重启动。微笑象征着友谊、体现着人文素养、传递着人文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是一个人、一个城市、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表现。“我理解的‘微笑服务行动’,即微笑是形象、人文是内涵、服务是本质。”出租汽车司机于凯说,“参与好这项活动,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优质服务,并将奉献意识、人文理念传递到广大市民中……窗口行业员工的微笑是城市文明的象征。”这句话道出了百万员工的心声。

  目前,全市约有104万名窗口行业员工参与到此项活动当中,从北京城区到郊区,从现代餐饮宾馆到老字号饭店,从交通、医疗行业到环卫行业等。朝阳区、宣武区等加强重点服务单位的员工培训,树立和推广了像燕莎商场、老舍茶馆、大观园等一批先进典型。如果微笑不达标,别想成为文明服务明星。

  确保测试赛顺利进行

  在刚刚过去的八、九月份,窗口行业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积极应对、及时应变,确保了比赛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运转顺畅、服务到位。

  公交集团、首汽集团等5家客运企业和8家租赁企业累计运送各类参赛人员57484人次,为10项赛事提供了安全优质的服务。

  海淀区结合盲人门球测试赛特点,对赛场周边的窗口行业服务部门进行了助残技能方面的强化培训。由于各行业、单位培训工作准备充分,组织管理措施到位,各行业均无重大服务质量事故发生。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实习记者 牛宏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