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地铁列车关门铃下周一启用 提示乘客不要再进出车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3: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 通讯员孙立杰)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宣布,从10月15日开始,1号、2号、13号以及八通线4条地铁线的70座车站将启用列车关门铃,当列车准备关门时会首先响铃以提示乘客不要再进出车门。

  近日,乘坐地铁1、2、13号线和八通线的乘客在上、下列车时可能会听到短促的电铃声响,这是地铁司机在试用下周一即将启用的列车关门提示铃。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轨道交通车辆运营过程中,确保列车站停时间是保障列车正点率和运行图兑现率的重要条件。北京轨道交通路网实施新票制票价后,地铁客流量增大,安装关门提示铃主要就是为了避免因为乘客在站台抢上列车而影响了列车站停时间。

  目前,北京地铁公司已经在原有4条运营线路(1号、2号、13号以及八通线)的70座车站全部安装了关门提示电铃。当列车车门将要关闭时,地铁司机将先打开提示铃,提醒乘客列车车门马上关闭,请乘客不要抢上抢下。北京地铁公司本次在4条线70座车站共安装关门提示铃近400个和140个电铃控制器,最多的一站安装了6个提示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