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友人背景昆明湖畔健身迎接奥运倒计时三百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傅蕾) 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却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而走到了一起。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三百天,“二〇〇七北京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长跑活动”今天在中国古代皇家园林颐和园举行。

  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此项活动始办于二〇〇一年,今年已是第七个年头。活动吸引了在京外国人的广泛关注,外国驻华使馆、联合国和各国驻京有关组织和机构、在京外资企业以及外国专家、留学生、旅游者纷纷报名参加。据介绍,共有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六百余名体育爱好者参加了今天的长走和长跑比赛。

  下午一点半,参加长走的选手齐聚颐和园文昌阁。统一身着白色运动服的各国参赛者在起跑线上跃跃欲试。来北京旅游的瑞典人苏珊兴奋地告诉记者,不久前她的一个朋友向她告知这个活动将举办,她马上就报名了。“再过三百天,北京奥运会就开幕了,今天在这里参加这个活动令我感受到亲身参与奥运的愉快和激动。”

  下午两点和三点,长走、长跑比赛分别在颐和园文昌阁和西宫门正式鸣枪。选手们不顾湖面袭来的阵阵凉风,全情投入到比赛当中,同时也引来园内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加油鼓劲。

  经过激烈的较量,来自日本和瑞士的选手分别获得长跑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前十名均成为优胜者。长走比赛则采取不记名次的方法,参与者都获得纪念品。

  颁奖仪式在文昌院举行。在颁奖现场,国际友人与北京市民一同学习中国少林武术操,并观看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表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