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纪念倒计时三百天 甘肃制造“奥运盛鼎”亮相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8:35  大众日报

  本报讯 10月13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300天纪念日。上午,一尊巨大的“奥运盛鼎”亮相北京朝阳公园。

  这尊由甘肃省人民政府赠送给北京奥组委的“奥运盛鼎”,净高2.9米,重5.6吨(含基座),象征第29届奥运会圆满成功和全国各族人民对奥运的鼎立支持。鼎身刻有五星、天安门、长城等中国符号元素和北京奥运会会徽、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五环等奥运标识图案,设计风格充分体现了华夏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有机统一。

  该鼎腹内还镌刻有铭文:“北京奥运,盛事华章,五环圣火,传递八方,奥林匹克,四海名扬,同一世界,同一梦想,陇坂金城,羲皇故乡,肇启文明,华夏泱泱,今逢盛会,鼎铸辉煌,和谐社会,共此荣光”。

  据悉,“奥运盛鼎”临时安放在北京朝阳公园西门内的雾泉广场。奥运会开幕前将移至奥林匹克中心区内,成为区中的一道独特景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