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河南农民要拍奥运电影 最新电影将在央视六套播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10  南方都市报

  河南农民要拍奥运电影  

  52岁赵兰卿想说说许昌农民成立奥运超级拉拉队的故事

  BEIJING 2008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95天

  据《东方今报》报道 52岁的许昌农民赵兰卿这次玩大了。近日,由他和央视编导田瀛执导的奥运电影《超级拉拉队》正式开机,该片时长90分钟,投资80万元,真实再现赵兰卿、李广等许昌农民成立超级拉拉队、喜迎奥运的故事。

  农民和央视编导搭档

  拍电影,赵兰卿并不手生。2005年,他曾拍过农民电影《鬼子进村》。

  地点没变,变的是感觉。由于《超级拉拉队》由河南影视集团、北京中亚影视、许昌响当当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这次老赵不愁经费,不愁拍摄机器,更不愁演员。老赵的身边还站着新搭档——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编导田瀛。

  过去演别人,现在别人演自己。这部电影里的故事主角冯大刚就是他自己,主要讲他和其他农民成立迎奥运超级拉拉队的真事。除了两个主演外,其他几乎都是《鬼子进村》的原班演员,都是兴源铺等村的农民,赵兰卿演村医,李广和杨秋木也各有角色。

  新电影将在央视六套播出

  “赵兰卿、李广这些农民做出了农民不敢想、不敢做的事!”田瀛这样评价他的搭档们,他认为老赵他们虽离北京奥运会很远,甚至买不起奥运门票,今生无缘亲自到现场看看奥运,但老赵们却愿意为奥运呐喊,主动宣传奥运的精神是值得尊敬的。

  在杨会刚看来,老赵们甚至是超俗的,赵兰卿出名之后还是天天抓药打针,天天伺候庄稼;李广一个人养活三口人,生活很拮据;杨秋木供养孩子上大学,日子也过得紧巴巴的,但他们做起与奥运有关的事,都非常投入、执著,“他们不是瞎玩,不是为出名,不是图啥利,就是想做点事。”

  据悉,奥运电影《超级拉拉队》将于月底杀青,摄制期15天,拍摄完毕后要在中央电视台六套播出并面向全国发行。  

  -小资料  

  爱拍电影的赵兰卿  

  2005年1月,赵兰卿开始鼓捣贺岁片《鬼子进村》,摄制班子也很独特——他根据村史自写剧本,83岁老农当军事顾问,30多名村民当演员,道具全是村民自己动手做的,仅有的1000元经费是村民捐的。老赵的行为被100多家媒体和网站争相转载和报道。随后,老赵隔三差五都要接受采访,央视的崔永元、凤凰卫视的陈鲁豫等都曾采访过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