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景观雕塑巡展西班牙 萨马兰奇在家乡看雕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3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前天,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在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的家乡———西班牙巴塞罗那奥林匹克体育博物馆开幕。展览恰逢巴塞罗那申办1992年奥运会成功21周年纪念日,开幕式上,巴塞罗那和北京申奥成功的历史镜头让每位到场的观众都激动不已。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丁百之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奥运景观雕塑大赛的主要情况,并表示,奥林匹克是联结北京和巴塞罗那友谊的纽带,本次展览将让西班牙民众进一步加强对北京奥运会的了解。

  萨马兰奇先生在致辞中愉快回忆了自己宣布北京和巴塞罗那获得奥运会举办权时的情景,表达了他个人对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期待和信心。萨马兰奇还认为2008年将是中国和他本人共同的幸运吉祥年,因为北京将在8月8日举行奥运会开幕式,而他本人也将在这一年度过88岁生日。

  开幕式后,丁百之代表北京奥组委向萨马兰奇先生赠送了一件奥运景观雕塑参展作品的复制品,这件名为《天行健》的作品以精美的中国传统琉璃工艺制成,作品反映了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与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绝妙呼应。

  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2433件参赛作品,由国际评委评选出的110件作品自2007年2月起开始进行全球巡展。目前,展览已经在海外26个城市进行了展出。此次巴塞罗那巡展共展出110件作品,展览会持续三周。

  根据计划,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设计大赛将于年内评选出29件获奖作品,并将继续在海内外有关城市进行巡回展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