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意大利老人情迷东方:活到老游到老 旅行使人生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08  足球-劲体育
意大利老人情迷东方:活到老游到老 旅行使人生完美

  贾科莫·卡尔德罗尼教授,一个意大利著名的旅行家,之所以称他为教授,是因为他曾短暂在佩鲁贾大学教授东方文学,不过更加热爱旅游的他提早离开了这个岗位,开始“专职”旅游。

  对于卡尔德罗尼来讲,古老的文化有着极大的吸引力,特别是东方文化。正是因为他对东方文化的追求及渴望,他曾踏上印度的土地23次,柬埔寨16次,还有越南,缅甸等多个亚洲国家。当然中国也是他必行之地,曾三次,而且是在三个不同的时期前往的。这些东方之行完美了他的人生,也丰厚了他文化资本。同时,一次次的旅行也激励着他下一次旅行的欲望。就这样,用卡尔德罗尼自己的话讲“活到老,我游到老,旅行使我人生完美,使我的精力旺盛,希望我可以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当然到我真正走不动的那天,我的生活也将是丰富而充实的,因为我要将这一生的旅行奇遇,旅行经历,旅行心得永远的记录下来。”

  也正是他的这个愿望,现在的卡尔德罗尼曾经多次在意大利及世界各地做演讲,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去了解世界文化,去了解东方文化。每次的旅行,他带回来的不只是一次次的旅行心得及经历,同样也是收藏家的他,每次都会在路途中去“淘宝”,在他家遍地都是“宝”,家里的一角也被他作为了“宝物收藏柜”。当然,在那里你也能看到他三次中国之行所淘到的宝贝……就这样,他淘宝的生活仍在继续着,他猎奇的欲望仍在燃烧着,他的旅行也仍在企划着。

  和卡尔德罗尼的谈话,是轻松的,因为这个风趣的意大利老头知道如何去调动你的心情。采访中,我似乎更加被动,有时候竟然是他反过来问问题。从他嘴里得出,每次旅行,他都是绝对的队长,总能成为队伍的核心,他知道如何去激起队友旅游的兴趣。

  卡尔德罗尼除了是个风趣的人,还是个热心肠的人,他的一个故事让我大为感动。五年前,他前往埃塞俄比亚旅游,在那里,他偶遇了一个名叫大卫的十二岁男孩,这个孩子在十岁的时候被非洲一种奇怪的昆虫叮咬到了眼角,一年后他的双眼竟然难以置信的失明了。看到这个情况,卡尔德罗尼主动提出资助这个孩子更换眼角膜,他第一个站出来,发动自己的朋友为他捐款资助。终于,去年,这个埃塞俄比亚孩子成功做完了眼角膜移植手术,视力也开始逐渐恢复,对于大卫来说,这个以卡尔德罗尼为首的“资助党”给了他新生。

  采访结束后,卡尔德罗尼大方的拿出来了他珍藏许久的红酒,虽然我对红酒并不专业,但是那天的那杯红酒,我的确品出了另外一个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