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浙江18火炬手5护跑手产生 圣火将在他们手中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4:46  今日早报

  奥运圣火将在他们手中传递

  可口可乐浙江区18名奥运火炬手5名护跑手昨产生

  早报讯 昨天下午的浙江电视台演播大厅热闹非凡,“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北京2008奥运会可口可乐火炬手浙江区选拔赛进行了最终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和绍兴等地的23名普通公民和高校学生,幸运地获得了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候选人资格。他们将担负起浙江人民的重托,将奥运火炬传递到浙江的每个角落。

  23位市民成为幸运儿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北京2008奥运会可口可乐火炬手浙江区选拔活动从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浙江人民的积极响应,短短2个月时间,提名人数达到两万多名,入选者获得的网络支持投票更是达到2074万票。

  所有被提名选手经过初选、面试、公示、网络投票、训练营和电视决赛等过程,最终在昨天产生了23名幸运儿。徐宁、魏夷帆、余建兵、董敏、边郭茜、严谨、冯勇、王亚峰、贺刚、徐诚诚、项光峰、陈国峰、钟佳娜、徐展鹏,纪玉滨、张晶晶、杨巍和吴向楠等18人当选火炬手,邱璐、徐斌、唐涛、丁文武、叶湖等5人则成为护跑手。

  已经产生的火炬手和护跑手候选人还将通过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资格审查,才能正式成为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2008年5月17日-19日,他们将在浙江大地传递奥运圣火。

  残疾少年感动全场

  第一次见到魏夷帆时,觉得他和身边的人没什么区别,一样那么阳光,一样具有他这个年龄本该有的开朗。可也许谁都想不到,正是这个22岁的阳光男孩,因为癌症,失去了自己的左腿,也被迫放弃了自己心爱的体育运动。

  昨天决赛现场,因为身穿的牛仔裤不合身,魏夷帆只能在现场换起了裤子,看着他蹒跚的脚步和冰冷的假肢,现场所有选手和观众的眼眶都湿润了。

  凭借良好的现场表现和动人事迹,魏夷帆顺利当选奥运火炬手,不过这位杭州小伙却一直没反应过来,面对身边一拨又一拨的记者,还在一个劲地问:“我进了吗?我真的进了?”

  献血女孩成第24人

  提起毛陈冰的名字,相信很多杭州市民都不会陌生。正是这位中国美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在一个多月前瞒着家人和朋友,前往3000公里外的贵州山区,为一位素未谋面的陌生孕妇献血。

  基于毛陈冰的感人事迹,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总部特批了一个护跑手名额,把为奥运火炬传递护跑的荣誉授予了这位感动中国的普通学生。

  身材瘦小的毛陈冰前天刚刚从贵州赶回杭州,出现在决赛现场的她多少有些疲惫。不过对于奥运火炬护跑手的光荣使命,小姑娘颇感自豪。她笑着告诉记者,接下来最大的任务就是要锻炼好身体,做一名合格的护跑手。(2212102)郑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