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来华访问 众多奥运冠军随队参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郑道锦)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邀请,以国家杜马体育、运动和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青年工作分委会副主席亚历山德拉·布拉塔耶娃为团长的俄罗斯奥运冠军代表团于23日抵达北京,开始进行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

  这次访华的俄罗斯代表团中包括俄罗斯美女体操明星霍尔金娜、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中三夺金牌的花样游泳名将布鲁斯尼奇娜以及冬奥会冰球冠军成员雅库采夫等多名奥运冠军。下午他们参观了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并与一些小运动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代表团中知名度最大的霍尔金娜显得最为积极,主动为小体操运动员签名和与他们合影。

  当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会见了代表团。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宴请了代表团。

  据记者了解,俄罗斯代表团24日还将拜访北京奥组委,了解北京奥运会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实地考察奥运场馆建设情况。此后他们还将赴河南和上海进行参观交流。

  俄罗斯奥运冠军代表团此次来访是全国青联为配合北京奥运会举办的体育交流项目,也是2007年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俄双方青年工作分委会框架内重点交流活动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